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残友社会组织党委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作者:  时间:2017/4/6 16:40:17

 

清明时节,哀思无限。46日下午,深圳市残友社会组织党委党员同志们来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播扬红色精神”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郑卫宁同志及各支部书记、党员、预备党员一行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鲜花,追思他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铭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表达我们的敬仰之情,随后郑卫宁书记带来大家面向党旗和革命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告慰烈士先驱的在天之灵,激扬我们的澎湃斗志!

深圳是广东省重要的老革命根据地之一,又是抗日战争时期东江纵队的发源地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传统。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深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战,前仆后继,进行了长期艰苦卓越的斗争。深圳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北环大道和彩田路交汇处,陵园整体布局造型新颖,庄严肃穆,整个烈士陵园鲜花绿草,苍松翠柏,交相辉映,象征着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万古长青。革命烈士纪念碑位于烈士陵园正中央。纪念碑碑身四面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大字,由当年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同志书写。

党员代表为纪念碑献花

本次活动,使得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很好的教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激发了自己内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结晶;烈士为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铁骨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先烈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高风亮节是中华民族最珍视的革命传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今后残友党委将继续在市社会组织党委的领导下,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