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深圳市残友党委组织党员参加“党史大讲堂”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政图片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18/9/29 15:05:15

      2018927日下午和29日上午,根据上级党委统一安排,深圳市残友党委组织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在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举行的“党史大讲堂(第一期)”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纪行”大型专题廉政图片展活动,市残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勇同志带队参加。

本次“党史大讲堂”教育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大楼六楼举行,由中央档案馆原馆长杨冬权老师专题讲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纪行     从几组档案看中共党史的几个片段》。杨老师从一组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有关重要文件和会议资料讲起,讲了党的诞生,形象地道出了党的“出生证”,“不忘初心”的“初心”是什么,正党史之本,开党史之源,从另一组抗日战争期间美军美中军事观察组的视角看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抗战行动的资料图片,找到美军原始档案记录“救中国非共产党之力量不可”文字,从历史中发现铁一般的事实,铁一般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学习党史,聆听讲座,让我们明白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信念,是内涵丰富的一次党性锻炼。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纪行”大型专题图片展在深圳市福田区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大楼附楼一层的世纪汇广场举行,由新华社中国图片社、中国中共党史学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以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不同历史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战略思想为理论根源和主脉,分五个部分,全面展示了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雏形;中国共产党执政初期拒腐防变的果断尝试;改革开放大局下遏制腐败的艰辛努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反腐倡廉的不懈探索、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的科学实践;以及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当代中国政治上绿水青山的决心和努力。

    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观展和听讲解,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严肃组织纪律、坚持优良传统、坚决反腐肃贪的立场和担当,对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警示我们广大党员时刻牢记使命,履行党员义务。


讲课和观展结束后,残友党委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领导我们革命和建设的核心,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临到核心,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思想入手,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体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以张思德、雷锋、焦裕禄、杨善洲、孔繁森等模范人物为榜样,正心修行,匡正坐标,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