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媒体报道

深晚报道|国际聋人节深圳举办手语歌公益音乐会关爱残障朋友

作者:  时间:2019/9/24 15:30:25

"9 月 22 日值国际聋人日到来之际,深圳市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在深圳商报社二楼国际会议厅举办第八届深圳手语歌公益音乐会。

本届手语歌公益音乐会由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深圳市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主办、深圳市残友社工服务社、深圳各爱心企业等单位协办。优美矫健的轮椅舞、欢快悠扬的手语歌还有精彩的舞狮表演 ……16 家参演单位 224 名演出人员共同为深圳市民献上一场 " 大爱无言 " 的手语歌舞视听盛宴。

我国现有将近 3000 万听障人士生活在寂静无声的世界里,他们渴望融入这个社会,渴望与世界沟通交流。手语是听障朋友与世界沟通交流的重要手段、也是社会大众走进他们内心世界的桥梁。自 2008 年首届手语歌公益音乐会举办以来,深圳手语歌公益音乐会已经成功举办七届。公益音乐会通过手语歌的方式,向社会大众推广普及手语基础手语知识,宣传关爱聋哑残障人群的精神文明、传播深圳的人文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