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奏响春天的乐曲--与盲行走

作者:揭华妹  时间:2014/3/17 15:31:36

2014年的春天,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迎来了新伙伴,三位盲人信息无障碍测试工程师。
      他们有专业的计算机基础,有开朗的笑声,有自强不息的精神。
      他们虽不像明眼人看到大千世界的颜色,但他们能感受身边的所有一切。
      他们虽步行缓慢,不敢奔跑,但他们却有一颗谨慎踱步的轻松行走方式
      他们与黑夜打交道,但黑夜的黑暗没有淹没他们内心的阳光普照
      他们依靠导盲杖行走,但他们在熟悉的环境中就抛弃辅助,轻松自如地往返寝室、食堂与办公场所,完全不用引导员
      他们能畅通无阻傲游网页,甚至可以玩游戏,我们明眼人能做的,他们只要依靠辅助工具一样可以实行
      他们只能接受语音信息,看不到任何图像。他们能从你的语音语调能感受你的心情,他们的心非常细腻,非常敏感。
      他们能通过触摸物体形状,把物体形状传达给大脑,再由大脑描绘形状给自己的意识。
      他们出游的机会极少,不是他们不想出去,是他们出去找不到行走的盲道,盲道被人为的阻挡。
      无论他们的境况怎样,都有一团热心的残友社工服务社工在协助他们融入社区,融入社会。
      3月16日,残友社工揭华妹与杨骅就带他们感受了深圳湾的海风、深圳湾的候鸟、深圳湾的红树林、深圳湾的漫步与深圳湾的野餐。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