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爱·无障碍”—深圳市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3 18:47:20

12月3日是第30个国际残疾人日,也是深圳市首个无障碍城市宣传日。温暖的阳光明媚地照耀着风景如画的香蜜公园,由深圳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爱·无障碍”—深圳市2021年国际残疾人日暨无障碍城市宣传日系列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活动上,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产耀东为深圳狮子会、深圳市银华公益基金会、广东省润浩城市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百胜餐饮(深圳)有限公司、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等5家爱心单位颁发荣誉牌匾,表彰他们在助残事业上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活动现场,深圳狮子会、银华公益基金会、润浩城市管理集团特意为残疾人和残疾人社会组织捐赠专项资金共95万元,用于帮助有需要帮助的残疾人朋友。

在氤氲浪漫的花香湖和花蜜湖畔,在亲友与来宾的祝福下,12对新人身穿礼服,诵读庄严的誓词,许下今生不变的承诺,牵手走进幸福神圣的婚姻殿堂。深圳市政府残工委副主任、市残联党组书记董秀为12对新人证婚,致贺词。在祝福声中,新人们互相拥吻,领导为他们送上新婚礼包,并一起放飞象征着祝福与甜蜜的气球,将找到美满姻缘的祝福传送给大家。为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家庭的关心关注,弘扬良好的家风家貌,深圳市残联特开展“深圳残疾人幸福家庭评选活动”,在报名参选的25户残疾人家庭中,根据家庭人数、重要家庭关系、亲密指数及家庭描述四个部分评选出了5户深圳市残疾人幸福家庭。

在甜蜜温馨的气氛中,前来参加残疾人交友活动的朋友们鼓起勇气,大声地喊出:“我想有个家!”的美好愿望。一百名朋友通过网络报名参加交友活动。“击鼓传花”“故事接龙”“你比我猜”等小游戏帮助大家相识相知,甜蜜互动,让残疾朋友展现自我的风采,拉近彼此间的距离,向心仪的对象现场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