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童”心协力--港深读写障碍儿童家长交流会

作者:社工 梁月仪 实习生 林曼娜 刘亚男  时间:2013/7/27 16:53:39


     2013年7月27日下午,在福田区莲花北富莲大厦1栋1楼举行由深圳市残友社工服务社、深圳市卫宁读写障碍服务中心主办的活动:港深读写障碍儿童家长交流会。
      本次活动邀请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家长分享切身体会和经验以及资深社工分享伴读心得,并与内地读写障碍家长进行相互交流和学习,既舒缓家长们对孩子成长发展的忧虑情绪,又营造一个互相支持的学习平台,更好地帮助读写障碍儿童。

       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HKAFSLD)成立于1998年,是特殊学习障碍儿童家长自发组织的互助协会;深圳卫宁读写障碍中心自2010年向HKAFSLD的专家顾问开始进行持续的学习,从而引进香港读写障碍服务体系,持续开展帮助读写障碍儿童的一系列活动。2013年4月,深圳卫宁家友会的家长们到港与HKAFSLD家长们进行深入交流,得以开展本次港深读写障碍儿童家长交流会。
      读写障碍在儿童特殊学习障碍中占有较高的比例,约占80%。这群儿童智能正常,但在对认读和默写文字方面遇到较大困难,句子组织及文章理解能力较弱,这并非因为智力或功能性障碍,也不是环境因素和情绪问题而引发的。这群儿童需要给予特殊训练才可以克服。本中心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推动社会对读写障碍儿童的关注,扫除社会的误解与盲点,让更多的读写障碍的孩子得到适当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