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义工温情暖人心,感恩嘉奖动人情——“志愿者之城”举办“义工嘉奖典礼

作者:  时间:2013/1/15 12:22:43


“义工”,这个每一位深圳人都耳熟能详的称呼。在深圳这座移民城市,“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的看似简单的宣传标语,却因义工那不图物质回报的奉献精神而能够引起每个人的强烈共鸣。

大家或许听过义工帮孤寡老人做饭、剪指甲的故事,大家或许听过义工为城市环境呼吁、捡垃圾的故事,大家或许听过义工陪留守儿童看书、玩游戏的故事……可是,大家一定没听过义工帮助近4000名残疾人实现高薪稳定就业的故事。

在深圳,义工创造了这个“奇迹”。

深圳“残友”原本是一家由5位残疾人开办的打字复印店,15年来,竟在无数义工的帮助下,成长为了如今拥有1家慈善基金会、8家社会组织,33家社会企业的公益机构集群,为全国近4000名残疾人提供了优良的生活保障和就业岗位。

在义工的帮助下成长起来的残友,时刻满怀感恩之情希冀给予过他们帮助的义工以回报,于是在2013年1月13日这天,由深圳市关爱残友志愿者协会发起的“回亿杯•残友义工嘉奖典礼”温情开幕。

典礼中,来自深圳市、广东省乃至全国的社会各界的人士齐聚一堂,他们中有公司高管、企业家、公务员等社会名流,也有下岗职工、家庭主妇等平常百姓,但此刻,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残友义工。

典礼所颁发的奖项包括团体义工奖、个人义工奖、十佳服务奖、个人特别贡献奖、团体特别贡献奖、终身服务奖等,评定标准包括在残友进行义工服务的时间长短、为残友带来的社会效应等。近百名义工及团体义工获得了以上极其特殊的精神荣誉,他们之中有为残友服务了十数年法律专家及人称“奔驰玫瑰”,也有不远万里从英国来到深圳为残友提供服务的海外志愿者,还有来自深圳市义工联的培训组、生命之光组、关爱探访组、与你同行组等团体义工,来自政府单位和企业的义工或团体义工更是不胜枚举。

残友的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获得嘉奖的义工并不意味着没有被残友感恩,每一位帮助过残友的个人或团体,无论时间长短,都将被所有残友人铭记于心、都是所有残友人的家人,义工嘉奖庆典的意义在于通过大家齐聚一堂的热闹场面,向所有义工公开表达残友的感激之情、向全社会展示发生在残友身上的感人义工精神,并倡导更多个人和团体参与慈善公益事业。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动人的画面、一片片博大的情怀在典礼现场展现。深圳,这座志愿者之城的义工光辉,从这场小小的义工嘉奖典礼中,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