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所在位置:首页>>新闻资讯>>机构动态

卫宁读写障碍家友到港团学记

作者:梁月仪  时间:2013/4/26 12:01:17

2013年4月26日,在香港路向四肢伤残协会副主席罗伟祥先生的爱心支持下,派驻深圳卫宁读写障碍中心的残友社工廖彩梅、梁月仪等带领卫宁家友会的家长们与中心社工/导师/义工们,在香港立法会的一会议室内,会见香港议员张超雄先生,并与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香港学前弱能儿童家长会相聚交流畅谈。

卫宁读写障碍与香港协会家长合照

深港两地机构介绍各自的服务内容,我们得知香港学习障碍等儿童发展障碍服务由香港立法、医学、学术、教育、媒体、家长等共同推广,而家长们是站在争取孩子教育等权益的最前线。他们有些自身就是读障人士,有些儿女也是读障患者。他们策划不同的社会宣传推广活动,整合医学界、学术、教育等多方资源,查阅国外资料,团体自学去孩子做训练,再给其他家长传授经验,逐渐形成一个众心所向的家长团体。他们的心里也同样着急紧张不安,并付诸努力的行动中。而当他们面对孩子时,就用无限的能量去保护孩子的心灵与成长,坦诚地告知“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而我们目前跟别人不一样的是难以认读书写这些文字,所以我们要更加踏实去学好每个知识,做到自己的最好!

 

赠送纪念锦旗

 香港特殊学习障碍协会成立于1998年,起源于屯门卫生署儿童体能智力测验中心的学障家长小组,是家长自发成立的义务服务组织,机构顾问之一是蓝芷芊医生。大约20年前,蓝医生着手研究读障/学障的评估标准,推动香港卫生置制订相关儿童发展障碍的知识手册。她与香港家长们都表示中文的特殊教育做得最好的是台湾,台湾专有特殊教育老师训练发展障碍的儿童,同时由他们制订/修订评估内容与标准。深港两地家长们密切讨论,互传经验,并表示有机会互到各自中心交流学习。同时,他们共同期望共同到台湾学习特殊学习障碍的专业知识。

 

 

香港家长传授经验

临近结束之际,香港家长明确表示孩子的成长不是由学习成绩就能决定一切,希望家长不能只关注孩子的学习,还要关注孩子的品德与言行,这是对孩子的发展最关键的因素之一。让孩子快乐成长,健康自强。这与卫宁读写障碍中心的家长王晶理念完全一致,“学习只是 孩子的成长一部分……读障只不过是孩子的一个缺点被放大而已……”详情点击: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U0MDExMjMy.html 卫宁读写障碍(上)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U0MTI4ODQw.html 卫宁读写障碍(下)